網站地圖 搜尋文章 一般版 黑底色版 大字版
中華民國視網膜色素病變協會
:::左側區塊

美國JCYTE公司幹細胞治療最新進展

發佈日期:2016/11/03 pm12:47:15

內容:
美國JCYTE公司幹細胞治療最新進展
2016-4-13 10:08

美國加州大學幹細胞研究中心卡羅爾博士最近接受韓國RP協會訪問並且回答了6個大家關心的問題,我們通過病友金秋谷香獲得了的詳細內容,也得到了金秋谷香的翻譯,在此表示感謝。

1、三期臨床試驗結束後什麼時候會正式治療?
回答:如果今年年底第一期臨床試驗結果成功.第二期第三期順利完成,我們預期最快會在4年普及治療。

2、普及治療後需要多少治療費用,治療需要多久重複一次?
回答:首先現在只是在臨床試驗.我們還不知道需要多少費用.我認為再次注射治療是必須的具體需要多久再次注射必須等第二期第三期試驗結果以後才知道。

3、Jcyte公司的幹細胞是注入在玻璃體滲透到視網膜達到改善視覺效果。那麼可以接受哪種程度的患者?也就是說對於幾乎失去光感的晚期患者可能沒有效果,那麼確定法定失明後多少年為止屬於治療範圍?
回答:當然感光細胞已經不存活的患者來講不能期待太大的效果。但是大家都看(視頻)到了首批的臨床試驗患者也都是法定失明多年的患者,我們相信rp晚期的患者雖然失去了感光的功能,但是細胞還會存活相當長的時間。所以,第一次的臨床試驗我們選擇了法定失明患者。

4、今後,針對完全失明已久的患者在治療上需要什麼樣的研究?博士是不是繼續參與這項研究?
回答:像英國ReNeuron公司一樣把細胞注入到眼底的方式可以達到最好的目標效果,但是手術過程極為繁瑣。所以優先考慮了注入到玻璃體的方式,並且用這個方法可以治療大部分的Rp患者。

5、通過幹細胞移植的治療方法,全盲患者也可以過著類似於正常人的生活(例如:開車,看電視等)嗎?以科學家的所見您覺得要到什麼時候才會實現?
回答:臨床試驗成功我們也才剛剛利用幹細胞阻止了Rp的進行,我們一直以為「損壞的視覺」是挽回不了的,但現在已經達到了可逆的程度。雖然短時間內是達不到正常人一樣開車的標準,但是在不久的將來Rp患者也可以像正常人一樣開車。希望Rp治療有進一步的高層次發展。

6、幹細胞注射劑量的問題
回答:大家從視頻看到第一個治療的病人是注射了50萬單位的細胞.因為要考慮到安全問題.明年會注射100萬或者200萬單位的細胞.將來有可能增加到300萬單位的細胞。

來源網址http://www.rp-china.org/archiver/?tid-912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