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搜尋文章 一般版 黑底色版 大字版
中華民國視網膜色素病變協會
:::左側區塊

醫療新知

發佈日期:2017/01/10

內容:
醫療新知
英國視網膜色素病變協會宣佈2017年政府將投入1億新台幣為15位RP患者裝設美國第二代人工視網膜晶片(Second Sight),同時台灣預計於今年三月底也將進行同樣的手術,在大陸積極推動下,預計可大幅降低裝設之費用,此裝置目前的費用為15萬美金。
中國深圳先進技術研究院微納仿生團隊參加中國創新創業大賽,榮獲總決賽團隊組冠軍,參賽項目為新一代高分辨率人造視網膜,該團隊首席科學家人造視網膜之父、美國工程院及醫學院兩院院士馬克胡馬永(Mark Humayun)教授,他已證實,通過用小電流刺激視網膜後的神經節,可讓盲人重見光明。目前,馬克胡馬永為共同創始人創辦的第二視覺公司(Second Sight)歷經十餘年的產業化研發,已開發出60像素的人造視網膜產品,並獲得美國食品監督管理局(FDA)和歐洲標準(CE mark)認證,「患者植入後的運動能力和閱讀能力都有非常顯著的改善。」
原文網址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