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搜尋文章 一般版 黑底色版 大字版
中華民國視網膜色素病變協會
:::左側區塊

英研究:常左右轉動眼球 30 秒 記憶力增強一成

發佈日期:2007/05/08 pm01:28:54

內容:
相信不管是學生或是上班族,增進記憶力是共同的希望。現在英國一所大學的最新研究指出,只要時常左右轉動眼球 30秒鐘,就可以增加一成的記憶力!

許多人都想增強記憶力,不僅不會忘東忘西,考試內容更可以過目不忘,其實要增進記憶力比想像中的容易,英國「曼徹斯特都會大學」的最新研究報告指出,只要時常左右轉動眼球 30秒鐘,就可以增加高達一成的記憶力,這是因為此動作促進左右腦的互動。

研究人員針對 102位學生做實驗,結果發現有左右轉動眼球的學生,記得的資料比較多,出錯率也比較低。而該研究團隊也強調,要做此眼部運動時,一定要左右轉動眼球,上下移動是沒有效果的。

除了眼部運動以外,能夠提昇記憶力的方法還有很多,例如之前研究指出運動能夠幫助提升記憶力,喝綠茶或是紅茶也有效果,而含有「奧米加三脂肪酸」的保健聖品魚油也有功效。

雖然妙招各異,但是科學家都一致同意,酗酒和吸毒絕對有損記憶,千萬要避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