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搜尋文章 一般版 黑底色版 大字版
中華民國視網膜色素病變協會
:::左側區塊

[資訊新知]彰銀推出語音提款機,導引視障者獨立使用自動化設備

發佈日期:2007/05/09 pm02:46:23

內容:
【記者廖成芳/台北報導】
彰銀為落實金融服務理念,照顧視覺障礙族群,與中華視障聯盟合作,依視覺障礙者實際使用自動化服務設備的需求,推出全國首部可供視障者獨立完成自動化交易的「彰化銀行無障礙語音提款機」,並透過視障朋友的親身實地測試,自即日起在台北市雙連教會一樓的「彰化銀行中山北路分行」(地址在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一一一號),於營業時間中為閱讀螢幕有困難的持卡人提供服務。

  該部「無障礙語音提款機」,將所有的交易訊息以語音方式導引,給視覺障礙朋友方便使用,為維護使用者的安全,設置地點選擇在明亮且有保全人員的銀行營業廳,初次使用由銀行服務人員協助熟悉,亦準備有點字版本的提款機使用說明供持卡人參考。

  為保障帳戶交易資料安全,交易時語音訊息皆經由耳機傳送,視障朋友可使用銀行提供的耳機,或以自備之耳機插入該部提款機的音源孔使用,相關資訊可撥打該行中山北路分行○二二五七一一二四一,或○八○○三六五八八九詢問。